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举办乡村振兴网上专题班的通知

2022-06-2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举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计划〉的通知》(组通字〔2022〕4号)安排,定于7–9月由我部承办乡村振兴网上专题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新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促进乡村发展、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等内容开展网上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二、调训对象

乡村振兴网上专题班的调训对象为各县(市、区、旗)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名额分配详见附件),请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做好学员选调工作。

三、培训时间与方式

乡村振兴网上专题班于2022年7月1日开班,9月30日结束,为期3个月。请参训学员自行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www.cela.gov.cn)开展学习。

四、有关要求

(一)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要高度重视,将网上专题学习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做好动员部署,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学员参加网上学习,并确保每位参训学员按时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将定期通报各省(区、市)学习进展情况。

(二)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即结业,所学课程记入在线学习档案并颁发结业证书。

(三)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网络培训工作联络员负责学习组织联络工作。

(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娄凯强010–59197608、18810936845

    郑锋茂 010–59193259、13811827185

 

 

农业农村部人事司

2022年5月20日

4008-6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