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

2022-04-12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课程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活动。经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集中审核推荐,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45种教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108门课程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材课程建设,大力推广案例教学,培养造就一批干部教育培训名师,积极推动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和好师资在更大范围内共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素质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对入选好教材好课程的推荐单位和主讲人,可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课程、案例开发建设和课题研究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注册用户登录后可查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和好课程主讲人信息及推荐单位联系方式。

4008-6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