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举办“做好碳达峰 碳中和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上专题班的通知

2022-05-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各中管金融企业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切实增强企业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根据《关于加强干部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培训的意见》有关要求,定于近期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企业分院举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网上专题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三级单位正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

二、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双碳”、绿色发展等主要内容,按照“把握大政方针”、“聚焦前沿发展”、“汲取企业智慧”三个模块,开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 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等10门课程。

三、学习方式和时间安排

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员可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网站(www.cela.gov.cn)进行在线学习,或下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APP、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微信服务号进行移动学习;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本省(区、市)干部网络学习平台跳转至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学习。专题班于2022年5月23日开始,8月23日结束。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向各单位每月反馈一次学习进度。

四、学习考核

完成专题班全部必修课,即为合格,获得结业证书。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指定本单位中国干部网络学院联络员负责通知、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并注意了解学员参训情况。

 

 

咨询电话:

中国干部网络学院:4008699999

企业分院:0411-39980087,13314111401

 

附件:“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上专题班课程目录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

2022年5月13日

4008-699-999